spacer
首页 > 成果展 > 背景





 

为什么我们要ican全人教育?我们首先要了解现代人的精神心理状况。让我们参照世界上研究精神心理健康最权威的两所机构所发表的资料。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发表的报告显示,在任何时间里,每四个家庭之中便有一个有家人罹患某种精神心理疾患,而治疗精神心理疾患是最损耗人力和社会资源的。

另一机构是投放最多资源研究精神心理健康的美国国立精神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根据其研究报告显示,平均每年的精神心理病发率(one year prevalence)为26.2%,也就是说,在任何一年中,每四个成年人就最少有一个曾经或继续因患上某种精神心理疾患而成为病例。除此之外,大概有一半人口的“心理素质”是介乎“病”与“健康”之间的“亚健康”状态,这些人虽然不算是病患者,但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困扰和问题,这可能影响他们在个人、工作、家庭和在社会上的表现和效能。而当他们遇到挫折、考验、诱惑等人生压力,不少会演变成为精神心理疾患者。以此数字计算,属于精神心理健康的大概只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在这样的精神心理健康社会环境下,我们必须重点提高国民的心理素质。透过ican全人教育,我们从年轻一代着手,为未来的社会培育出心理素质高的国民,为和谐的社会和富强国家奠下稳固的基础。

spacer